夏子殇yz.

嘿~我还活着啦

历历在目若昨夕(魔道祖师伪历史)


        自从上次看到了忘羡二人的石像,这边的忘羡二人相处得颇为微妙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魏无羡实在是忍不住了,脑子一时不在线,冲蓝忘机表白了。关键是,蓝忘机答应了,还“面带喜色”地答应了!!

        惊天地泣鬼神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不可思议了好一阵,也开始愈发怀疑自己会不会断袖,看蓝曦臣的眼神也不一样了。他倒是没有血气上冲去表白,但是心里硌得慌。

        又连着两个月,这个屏幕都是静悄悄的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由于未婚妻一事(本来想不说话的姐夫一时嘴快不对心火葬场了),被魏无羡打了。江枫眠来到姑苏蓝氏,还未开口,屏幕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 跪着的魏无羡和金子轩:……

        说话被打断的江枫眠: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事先放放,看屏幕最重要!!!


【“好的,我终于回来了……在下宇子琼,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。想必大家都看到我身后的建筑了,那么,提问:这里是哪?”】

[得,过了多久了?唉,姐夫呢?]

[兰陵金氏吗?看看这气派的。]

[兰陵金氏特别有钱,百闻不如一见……对了,姐夫呢???]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原本还有些心不在焉,随便看了看那些字,眼神一凝,神色认真起来。


【“……你们提他干什么?人家林前辈很……”

“很什么?”

“……你不是说你有事的吗?”

“感受到某人在想我,我就赶来了!”

“……”宇子琼白他,继续直播,“嗯,今天我们准备讲讲兰陵金氏,所以我特地到了这里。”】

[几个月不见,姐夫还是那么帅(///▽///)]

[心灵感应?]

[咳咳咳,各位,我们是来听历史的!!]

[哦……对对对,我都要忘了。]


【“兰陵金氏,在射日之征时也是特别有名的家族。而且,财力现在也是杠杠滴!”

“今天,我们着重来讲一下玄昭大清洗和兰陵金氏第六十二代家主,金凌金如兰。”

“那个大小姐金凌?”

“……前辈,你且住口。什么大小姐!!”

“金凌这小子不是大小姐脾气吗?和他舅一样傲娇,还都是断……额,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“……”断什么?断袖吗?】

[考点考点!推荐拿小本本记录!]

[大小姐?景仪前辈倒是喜欢这么叫……]

[傲娇?断?搞基吗?(woc我不会真相了吧)]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觉得,这字和他的起名风格很像。君子如兰嘛,而且蓝家还是仙门典范!


【“嗯……这个问题摆一边去。先介绍一下玄昭大清洗。”

“‘玄昭大清洗’又称道德大清洗,发生在玄昭27年,距今约七百多年,是一次重大的历史事件。”

“大多数仙门百家都参与了这次清洗,规模巨大。而这次清洗的根本目的,就是为了让家族史上的败类现出原形,漂白家族史的污点。”

“一个个地查,先粗略查一遍,筛掉那些不可能有大污点的人物,例如含光君蓝忘机、赤峰尊聂明玦等。剩下的那些,家主们也毫不留情,把底扒了个底朝天,在家籍上划去了不少人的名字,还特地昭告天下,说某某某现在与家族没有仍何关系,那个位置空缺下来,有必要还是会补上去的。”

“其实,本来这次清洗并没有太大的规模,但是因为一些家主查完,立马被那些人做的恶心事糊了一脸,勃然大怒。慢慢地,许多人便都参与了。”

“姑苏蓝氏正常是没有什么败类的,因为败类最后脱离了姑苏蓝氏。云梦江氏、清河聂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表示,但是嘛,兰陵金氏就不同了。”

“本来是兰陵金氏第六十一代宗主的金光善,太过风流,那些事儿被后人抖出来了,已经不止被恶心糊了一脸了,登时整个修真界都被恶心到了,当时就被划去名字了。”说到这里,宇子琼的声音有些幸灾乐祸。

“看看人家敛芳尊金光瑶,和他完全不一样!再看看人家金凌,哪个不比他好?该!”

“而且,兰陵金氏还有一个被划去名字的,叫……嗯……金子勋!因为品行不正,还在穷奇道意欲埋伏夷陵老祖。嗯,估计主要是因为后面一个原因,毕竟敢惹夷陵老祖的,现在是要被挖祖坟的。”】

[速记速记!!]

[我特地去查了一下,被恶心糊了一脸。]

[楼上,你不是一个人。]

[组队挖祖坟的有吗?]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摸了摸鼻头,暗道:这些后人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一个邪魔外道这么受欢迎的吗?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面色已经开始发白了,他爹是什么性子,他哪里会不明白?!还有那个金子勋,找时间要好好敲打敲打了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善直觉小命不保,看着金夫人脸上愈发“明媚”的笑容,思考着自己现在逃与不逃会有什么下场。


【“其实金光善也没有那么不堪的。”林玺境插道,“毕竟那心机,谋略等等,还是很高的,有自己的打算,就是野心比较大而已。不过他的风流债也是真的很多,除出家籍这事挺让我惊讶的。”

“嗯……也没有人完完全全没有优点的。这件事先打住,去兰陵藏书阁找金凌的资料去。”

“其实你可以直接说,我改正。”

“enmmmm……不麻烦您嘞。”】

[香炉前辈难得正经了吗!!]

[这么官方的话……琼姐说话的语气都变了。]

[不行了,现在一提到金凌前辈就想到大小姐……]

        中间有空余时间,魏无羡也不跪着了,跳起来和蓝忘机抱团看,江澄、聂怀桑等人表示没眼看。

        百姓们还是津津乐道地谈着“玄昭大清洗”,各种观点齐出。


【“到了。”

“等等,那个是金光瑶吗?”

“蛤?额,好像是的。”宇子琼看去,“敛芳尊也来翻阅吗?”

金光瑶抬头,浅浅一笑道:“嗯,毕竟几千年了,总要补一补知识,可别让别人小瞧了去。”

林玺境逗比本性又出来了,沉默一小会,语出惊人道:“……瑶妹?”

金光瑶:……这位朋友你住口,这是什么鬼称呼……

宇子琼戳他,道:“我记得你是在敛芳尊死后才被含光君发现的。你为什么这么叫他?”

林玺境道:“你不会真以为我没忙吧?我去平行时空瞅了下,你们老祖宗的故事被编成小说了,特别受欢迎,那里的人都叫金光瑶瑶妹。”

“……”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】

[敛芳尊一如既往地好看呐!]

[瑶妹?!!喜欢这个称呼!!特别萌!]

[小说?我的天我听到了什么!!跪求姐夫透露啊嗷!!]

        孟瑶喝下去的水差点喷出来,呛到咳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。聂明玦难得面色诡异,似乎有点想笑,但觉得这样会让孟瑶有些难看。孟诗经过在清河这几天,已经放开了很多,打趣自己的儿子道:“阿瑶啊,其实,阿娘确实是把你当女儿养的,你长的也很好看不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孟瑶表示你不是我认识的阿娘了。


【“咳,翻书翻书……”宇子琼转移话题,在藏书阁找到了一本同样厚的书,坐下来快速翻阅。

林玺境无聊地坐在旁边,侧过头看她。

金光瑶表示他不想说话还是认真看书吧。

“嗯……是这个!”

“金凌,字如兰,兰陵金氏第六十二代宗主,其父金子轩,其母江厌离。因幼时父母死亡,被其舅舅江澄和小叔叔金光瑶抚养长大。”宇子琼读道,“嗯……金凌前辈也是不易。”

“其实大家都知道,敛芳尊……嗯……被封进棺材时,兰陵金氏没有了领头人,所以当时的金凌被迫上位,毕竟是唯一的嫡系,当然啦,也是最后的一位嫡系宗主了。在江澄和蓝曦臣两大宗主的扶持下,金凌才得以磕磕绊绊把这个宗主坐下去,毕竟心智尚未成熟。不过后来也是越来越得心应手,慢慢地将兰陵金氏带动到了原来的昌盛时期。”宇子琼缓缓道,“并且,金凌前辈还陆陆续续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。‘夜猎公有制’一直沿用至今。”

林玺境突然一拍大腿,道:“果然!”

“……前辈,藏书阁内尽量不要大声说话。果然什么?”

“你所说的夜猎公有制啊。我还记得当时金凌为了捕获一个猎物,撒了四百多张缚仙网,简直就是包场啊!估摸着这小子当上宗主后也会觉得这事太过霸道,要圆起来的。”

“好的,各位,你们可以拿本子记下来了,以后可能会作为一个小考点。”

“……”】

[金凌前辈真苦……]

[四百多张缚仙网,在现在都是一个大数目啊(泪奔),为什么兰陵金氏一直这么有钱!]

[扎心了……]

        云梦双杰看着金子轩,想打他——你这家伙最后还是娶了师姐/阿姐!!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为自己以后的儿子稍稍骄傲了一下,无视云梦双杰要杀了他的眼神。


【“还有一事,就是我说的,金凌前辈是最后一位嫡系家主,所以……适当的八卦一下下。敛芳尊,你知道内幕吗?”

金光瑶瞥了眼林玺境,道:“我觉得问你旁边那位更好。如果要八卦,我只能说,阿凌和思追之间比较奇怪。”

林玺境补上道:“这句话我很赞同。金凌和蓝思追的关系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宇子琼一把揪住林玺境:“道侣吗?别卖关子快说!把其他前辈的扒出来都无所谓!!”

“……你……确定?”

“八卦,怎么都不嫌多的。现在崇尚自由恋爱,腐女一抓一大把,就怕没八卦吃。而且,大家都比较好奇。”宇子琼道出了广大网友的心声。】

[八卦时间!!]

[琼姐可以把这个作为直播的一环啊,肯定受欢迎!]

[传说中的追凌!!君子如兰,思之可追!]

[感谢琼姐说出咱的心声!]

        魔道众人:……你歪了啊喂!不讲历史聊八卦?!





上学时间诈尸……


评论(19)

热度(15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